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订单“抱团”做 来料加工逆势上扬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李思思)“这段时间宝剑包装袋的订单减少很多,工人都没有事情做了。”连日来,西街街道的来料加工经纪人周春红有点愁,宝剑包装袋的销售量进入“淡季”,原本热热闹闹的加工点,顿时有点冷清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西街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困难,现场帮经纪人支招解难。通过对经纪人的询问,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下了该加工点目前仍在做的加工人员、整体的运转情况、有意向并且能接下的订单等关键信息,一个“共享订单、抱团加工”的念头逐渐在工作人员的脑海里冒出来。
    工作人员立即着手核对辖区内的所有来料加工点,通过仔细核查,赵华来料加工点符合条件。赵华来料加工点里一片繁忙,工人们赶工的压力很大。“我这的订单比较多样,在人手足够的情况下,可以多接一些。”赵华来料加工点主要从事手工加工出口外贸绕带,除此外也会接钉珠、发饰之类的单子。最近订单增多,工人的压力也大,赵华正想找个适合的加工点一起赶订单。当了解到周春红的加工点需要订单,工人也熟悉手工缝制的情况后,赵华十分高兴,立刻通过工作人员与周春红取得了联系。
    “绕带属于外贸单,对缝纫要求比较高。”赵华热情地招待上门“学艺”的周春红,带着她现场查看了每一道工序,并仔细地讲解了加工过程的注意事项。周春红边看边学,对接下订单充满了信心。“宝剑包装袋加工后需要穿带,袋子也是手工穿制,工人对这个程序还是比较熟悉的。”两人当即达成了合作意向。
    “订单多了,匀给其他加工点一起做。订单少了,就找多余的补上。这种订单‘抱团’做的模式,能让加工点在淡季不淡,也能提升来料加工的整体竞争力。”西街街道妇联工作人员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5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