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为村里修通“致富路”

见习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周永郁

——记安仁镇黄山下村共产党员张一平

    早上6时,黄山下村村民季先林开着装满一车子茄子、豇豆、包心菜等蔬菜的工具车从家里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安仁镇集镇。“以前不通路,要担着蔬菜走山路,两个多小时才能到镇上,很多蔬菜没运出来就烂在地里了。”季先林告诉记者。
    黄山下村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村民大多靠在家种地为生,村里集体经济基本为零。2001年,年仅26岁的张一平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张一平一上任便决定一定要为村里修通致富路。
    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张一平不顾家里的反对,停了自己玩具厂的生产业务,到处筹措经费。他自己带头调查沿线山场涉及的农户,不分昼夜、苦口婆心做政策处理工作。工程顺利开工了,但施工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很多问题都陆陆续续暴露出来,村民的问题、资金的问题等等。”但是,张一平没有一刻想到放弃,面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他总是耐心解释,并作出最妥善的处理。历经整整三年,14.38公里的康庄路终于开通了。
    现在,康庄路成为了黄山下村与外界连接的唯一道路,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不少村民都为有这样一位好支书感到高兴。“看着村民们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我觉得之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张一平欣慰地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5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