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召开“五水共治”工作部署会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昌泉)7月22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加强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明确“五水共治”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近年来,我市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2015年,全市18个地表水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水环境功能要求,水质Ⅰ-Ⅱ类;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质优良。2016年1-6月,我市和云和交接断面赤石断面水质保持Ⅱ类水平,“五水共治”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对“五水共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劲头,坚定不移地把“五水共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清三河”治理,持续巩固提升“清三河”达标县创建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突出抓好淤泥清理,以河塘湖库、城区以及主要集镇所在地河沟和城区管网的清淤为重点,进一步加快淤泥清理进度;要突出抓好污水治理,以“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重点解决好工业污水、城市污水和农村农业污水的治理工作。要突出抓好治水重点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五水共治”的“牛鼻子”来抓,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速推进治水重点项目。要突出抓好“河长制”落实,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培训,强化考核,压实“河长”责任,不断提高“河长制“实效。
    会议还对治水考核任务书和“五水共治”短板分单位进行交办。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5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