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现场“问诊”龙泉溪排水(污)口

干部周日徒步巡河察实情

    龙泉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潘枫)7月24日上午,由市委办干部组成的治水“监督员”,徒步对龙泉溪(炉田—宫头—武潭)两岸的排水(污)口进行地毯式综合督查。
    当天上午7时30分,在市环保、水利、建设、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单位的配合下,20余名干部分成南岸、北岸两组,从炉田(河村)一路顺流而下到沙潭,沿着河道“追根溯源”,主要检查排水(污)口的性质、类别、现状、地理位置坐标等情况,对每个排水(污)口进行拍照、摄像、水质取样,为龙泉溪排水(污)口治理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并对排水(污)口是否排查到位、“河长制”是否落实到位、沿线在建项目工程作业是否有污染行为进行现场督查。
    自开展“五水共治”以来,我市将龙泉溪治理与“美丽龙泉”相结合,狠抓治污水,不仅让龙泉溪变清变美,而且两岸的基础设施建设更是扮靓一座城。龙泉溪美了,但长效管理和后续维护仍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防止龙泉溪治污水反弹,市委办干部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开展了此次综合督查。在现场,干部们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调查工作,对发现的其他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记录,拍照取证。
    “在7月22日晚的干部夜学中,全办干部就已经集体学习过毛泽东同志的《寻乌调查》一文,这次巡查监督,既是对调查研究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对干部作风的一次锻炼。”据市委办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委办还将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列出每个排水(污)口的巡查所见情况,并分析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5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