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农民快乐回家

    从记者采访情况来看,我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已渐入正轨。“农民工返乡创业”对于当地来说,是个美好的图景。对于农民自己来说,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
    但是,农民工返乡创业,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方面农民工多在城市中生活,熟悉和适应了城市的生活,要返乡也不是说走就能够走的;另一方面创业不同于打工,会有更多的失败,一旦创业失败,在经济上会出现问题,这也是农民工创业最为担心的。
    毫无疑问,近年来我市开展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有着极强的针对性,也作了很多的思考,切合返乡人员的需要。应该说,农民工返乡创业有着天时地利人和,时机已经成熟了。许多农民工在城市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和技能,返乡创业会更有利于农民工创业发展。然而,农民工的层次不尽相同,对于“农民工返乡创业”,笔者认为,要多些鼓励,多些吸引政策,多站在农民的角度考虑,适合返乡创业的,鼓励他们回去;希望留在城市继续打工的,继续支持。总之让农民工快乐创业就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12 10: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