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安】9月起城区新增11处电子警察违停抓拍设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程文泉)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近期城区部分路段新增11处电子警察违停抓拍设备,新设备将于9月启用,对违法停车(不按规定在泊位内停车)的机动车进行自动抓拍。
    据悉,此次新增的抓拍范围涉及苍松路、中山东路、凤起路、剑川大道、贤良路等路段的重点区域,抓拍对象为违法停车时间超过90秒的机动车。所有抓拍路段均设有“违停电子抓拍路段”标示牌,当驾驶员看到提示时就意味着其正处于禁停路段,不可临时停或长时间停车,需立即驶离。
    据市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电子警察对违法停车实行24小时自动抓拍、自动上传,并自动录入公安交通管理违法信息系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交警部门将违规停车时长设置为90秒,是从人性化管理的角度出发。“90秒的时间足够让市民包括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人员上下车。”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车辆经过禁停路段时务必靠边停车,上下车时要注意安全,车辆应尽快驶离该路段,确保道路有序畅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24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