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小女子迸发出大能量

——记竹垟畲族乡红坞村共产党员吴卫兰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张乐翩

    吴卫兰是竹垟畲族乡红坞村一名普通党员,从事来料加工业。她虽是商人,却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致富之路分享给社会,用别样的方式,迸发出强大的正能量。
    2005年,吴卫兰成为来料加工经纪人,开始以十字绣和串珠为主要的创业项目。凭借精湛的技艺和谦虚诚信的德行,吴卫兰赚了不少钱,并在龙泉小有名气,她的产品远销往意大利米兰,作品《清明上河图》更是被市档案馆收藏。
    面对成功,吴卫兰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一直思考如何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吴卫兰第一个想到的是将十字绣和串珠的技巧传授给他人,让村民也有机会赚钱。于是,她开始在当地传授技艺,并按工作量支付村民工资。由于这种工作时间较为自由,对于一些家庭主妇来说,是增加收入的好途径。最多的时候,有近300名妇女在她的来料加工点工作。
    几年前,吴卫兰得知一位下身瘫痪的病人毫无经济收入、生活艰辛的情况后,亲自教她刺绣,帮助她解决生活困难。由于身体原因,病人总是无法绣出精致的刺绣,但吴卫兰还是定期给她发放工资,并不断鼓励她坚强起来,这一切都让病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如今,吴卫兰的事业越做越好,而她还在不断努力,积极地回报社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26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