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家都安全,我才放心”

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卓慧美

——记查田镇下湾村共产党员周国武

    “这几天屋后塌方的泥土差不多清理完了,心里踏实多了。”查田镇下湾村村民李书其说,当时如果没有村委会主任周国武及时上门劝说,后果真是不可设想。
    今年5月6日,周国武连夜巡查完防洪堤后,赶到依山而居的李书其家。“已经连续下雨这么多天了,山体水分已经饱和,后山塌方的可能性很大,得赶紧撤离。”“没事,雨每年不都是这么下的吗,再说不是有防洪堤嘛。”劝离未果。
    周国武回到家,左思右想,还是不放心。“歇会吧,自己脚痛风都走不动路了,你再打个电话好了?”妻子劝说他。“我还是再跑一趟吧,大家都安全,我才放心。”说着,周国武就忍着疼痛,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每走一步,额头上就滚下豆大的汗珠。“这雨太大了,村里的防洪堤都倒塌了好几处,今天你无论如何都要走,你快去整理一下。”在周国武耐心劝导下,李书其带着家人撤离。
    第二天,李家父子回到家中一看,后山山体塌方了,土方将屋子的后门堵得严严实实,有些已经涌进屋内。李家父子束手无策,周国武当机立断:“都别愣着了,我去村里叫人,你去找工具,快把塌方清理干净,决不能威胁到房子。”周国武又忍着腿疼开始帮忙清理塌方的泥土。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29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