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要和他们在一起”

记者 李卫阳 通讯员 兰林慧

——记龙南乡岭后村共产党员柳茂文

     “以前,我靠帮人打零工,一年到头的收入只有1万元左右。现在跟茂文种高山蔬菜,每年有三四万元的收入。”龙南乡岭后村村民叶火根说,他今年70岁了,在村支部书记柳茂文的带动下种菜,生活开始有了很大的改善。
    本世纪初,岭后村大多村民开始外出务工创业,土地闲置现象越来越严重。柳茂文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让留守村民致富。2006年,柳茂文通过自己多年来亲身体验和摸索,决定组织村民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流转村里闲置土地150亩,带动留守村民种植四季豆、番茄和茄子等高山特色蔬菜。
    合作社成立之初,加入的村民并不多。柳茂文就把种菜的账一五一十地算给大家听,还热心地向村民介绍种植技术。渐渐地,越来越多的留守村民开始加入合作社。
    社员们遇到技术难题,柳茂文就在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教;为了减少高山蔬菜的流通环节,争取最大利润,他与外地经销商建立联系,开辟销售渠道。“我们要搞联合,打响龙南高山蔬菜的牌子。”柳茂文常用这样的话给社员信心。
    在柳茂文的带动下,大多数留守村民都到合作社种菜,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柳茂文说:“留守村民都是我的父老乡亲,我要和他们在一起。”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29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