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个转企”助推家庭农场蝶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方蕾)近日,宝溪乡陈先法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监窗口领取了好再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是我市首家“个转企”的家庭农场。
    据悉,该家庭农场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从事灵芝、茶叶、中药材、铁皮石斛等的种植和销售,法定代表人陈先法说:“家庭农场变身公司后,销售渠道扩大了,到银行贷款难的问题也解决了,接下来我还要注册商标。”
    为扶持家庭农场“个转企”,助推其从“创业小苗”长成“参天大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强化政策宣传,把有发展潜力的个体户列入“个转企”培育库,并指导加入“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 , 力促一批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家庭农场转型升级。同时经常走访家庭农场,对欲“个转企”的家庭农场给予耐心指导、贴心服务,鼓励规模化经营。
    市市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庭农场的营业场所大多属于未办理房产证的农村联建房,只要提供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即可作为使用证明,尽最大努力营造宽松准入环境和良好政策环境,把他们纷纷领进“家庭农场”的致富大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家庭农场发展如火如荼,注册呈现井喷式增长,到目前,家庭农场总数达到814户,其中家庭农场企业达66家,最大申报注册资金为500万元,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2433人。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29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