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领导来龙调研“海丝”申遗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8月26日,丽水市副市长戚永远来我市调研指导“海丝之路”申遗工作筹备情况和工作计划,并召开座谈会,推动申遗工作进程。
    戚永远一行实地走访了小梅镇金村村、大窑龙泉窑遗址,详细了解我市遗址现场的保护管理状况、当前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戚永远对我市申遗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由于纳入申遗范围时间较晚,工作起步迟,我市“海丝之路”申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同时还面临人员、技术及资金缺乏的问题。要从人员、经费等方面统筹协调、重点支持,同时要按照国家文物局部署,与申遗文本、管理规划编制项目组紧密配合,按时保质地做好“海丝之路”申遗工作。
    会议强调,“海丝之路”申遗工作意义重大,是一项富民工程,也是推动我市“全域旅游”的重要机遇,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申遗的重要性。一要立法支持,提早谋划,做好申遗的各项准备工作,打好申遗攻坚战;二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各项任务的细化分解,明确各部门职能,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要加强人员、技术及资金支持,整合力量,携手并进,多渠道抓好“海丝之路”申遗宣传工作,做到发动面广,参与人多,全力支持“海丝之路”申遗工作,争取申遗成功。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29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