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徐朝兴获评“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啸武)日前,“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地区评审结果出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龙泉青瓷代表性传承人徐朝兴荣获“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称号。这也是“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自2008年评选以来,首次收入龙泉青瓷艺术家。
    “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是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委托亚太地区分会组织评选。评选工作始于2008年,据《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评审办法》规定,“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由各成员国推荐的候选人中产生,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繁荣、传承手工艺产业,保护和光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彰世界手工艺大师对人类作出的突出贡献。
    “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地区评审的报名工作自2016年年初开始。按评审要求,参加本届亚太地区大师评选的艺术家均为第四届以前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并且年龄限制在60岁以上。
    龙泉青瓷以“青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而闻名于世,主要分为哥窑和弟窑两大种类,其中的哥窑与官窑、汝窑、定窑、钧窑同属我国“五大名窑”。在本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区的评审活动中,徐朝兴共有《影青“书法”笔筒》《青釉几何纹饰瓶》《灰釉菱口大碗》等作品参选,充分展现了其创作技艺的精湛及龙泉青瓷作品的细腻、优雅。
    所有候选人资料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官网公示后,在江苏南京召开“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评审工作会进行评审。最终,经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分会核准,徐朝兴等28人获得“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荣誉称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30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