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沙区块闲置空地环境整治有序推进

当天清表12000平方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方蕾)为强力推进剑池街道大沙区块“创国卫”以及闲置空地围墙施工、垃圾桶规范设置、沟渠整治等工作,改善居住环境和城市面貌,8月26日,由大沙区块“创国卫”第一网格共建单位市委办牵头,联合经济开发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剑池街道、市林业局等部门单位共80余人,对大沙区块曾家村井窟自然村一处闲置空地开展统一清表及填方行动。
    该地块位于大沙一休哥幼儿园对面。记者在现场看到,因现场周边地势抬高,该地块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洼地,地块中心的积水形成两个大水潭,其中一个水潭被厚厚的浮萍覆盖,另一个水塘则十分浑浊,还有农户放养的数十只鸭子。由于周围正在建房子,不少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空地周围,看上去十分脏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户不仅在此地种植蔬菜,而且还圈养了十几只鸭子和数头生猪,导致该处空地脏、乱、差严重且难以管理。“经过讨论,我们决定采取清表和填方行动,彻底解决该地块的环境卫生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行动,主要对该闲置地块表面乱放养、乱种菜、乱堆放、乱排水等进行清理,同时进行泥土填方,彻底解决因周边抬高导致积水成死水潭现象。
    当天,在各方面的配合下,共完成清表面积12000平方米,完成部分洼地的填方任务。记者了解到,因填方量较大,彻底填平该地块大概需要半个月时间,“填方完成后,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一区块实施统一的围墙施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避免无序放养家禽家畜的环境脏、乱、差和种植蔬菜现象反弹。”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30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