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在哪里都可以为群众做实事

——记兰巨乡安吉村共产党员叶庭生

    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诸葛昊 

    “在任何工作岗位,只要能够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实事,我就很开心了。”这是兰巨乡安吉村共产党员叶庭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作为保洁员的叶庭生工作十分辛苦,每天都要起早贪黑把卫生保洁做到位,遇到高温季节,工作就更加辛苦,浑身总是被汗水湿透,捡过垃圾的手异味难消,回到家里,妻子、儿女们总要捂着鼻子埋怨一番。“既然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把事干好。”叶庭生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家人解释着。每个天寒地冻的早晨,每个骄阳似火的正午,路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冬天里,手脚时常被冻伤,夏天里,皮肤晒成了紫铜色。就是在这种环境中,叶庭生默默地奉献着。
    有一次,他因感冒发烧39度,脸色发白,家人见了心疼,都劝他休息一天。他却笑眯眯地答道:“小病,不碍事。”说完又拿起工具出门了。长期的过度疲劳,他患上了关节炎。平时他总是随身带着红花油,不舒服的时候随手滴上几滴擦一擦,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2015年一整年,他没有请一天假,而且他的包干区总是最干净的,被评为了龙泉市最美保洁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8-30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