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利】全力做活“水文章”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该局践行“水旅融合”发展理念,以水利工程项目为支撑,持续抓好生态水利建设,全力做好做活“水文章”,制造水利“引擎”,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水利局按照“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培育第一战略支柱产业”的旅游战略部署,不断完善水利规划,力争年底前完成水利风景区规划编制工作,创建1个国家级、1个省级、1个市级水利风景区和10个碧水映村项目;加快完成国家级、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创建工作。日前,《龙泉市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2016年—2025年)》已通过审查。
    为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科学促进我市旅游发展,市水利局把创建“瓯江源—龙泉溪水利风景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造“水系畅通、水清岸绿、人水相亲”的水体环境,形成水系、村落、文化古迹、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旅游观光长廊,让人们无需远行就能找到旅游、休闲、垂钓、娱乐的好去处。
    在谋划旅游品牌的工作中,市水利局合理开发水域旅游,重视渔业品牌宣传,引导支持企业培育、创建、整合渔业品牌,积极培植特色品牌。目前我市已成功申请3个有机渔业产品品牌,“水然居”休闲渔业基地已成功通过省级休闲渔业精品基地验收。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全力支持该基地开展水上自行车、水上悠波球活动区、水上木屋群等项目建设,更好地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9-01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