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培养好孩子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记“百场万家”家长培训工程

    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方伟华                                      

    “只有用正确、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才能更好地培养自己的孩子。”近日,一位学生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教育局举办的“百场万家”家长培训工程让她对家庭教育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
    据了解,“百场万家”工程即:请教育专家来我市举办100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辐射人群将达上万人。旨在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更好地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百场万家”家长培训工程启动至今已举办了35场,全市6000多名家长参与了培训,省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俞国娣老师、省师训中心廖艳华博士等10多位家庭教育专家来龙开展专题讲座。本月下旬将在龙泉二中、水南小学开展为期6天的培训。
    学生家长周晓媛告诉记者,她觉得孩子的问题其实就是家长的问题,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也是家长的一个复印件,如果原件有问题,复印件肯定会出问题的,“百场万家”培训工程正好弥补了这一点,通过专业的培训提升了家长的综合素质,从而正确引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方向。
    “培养好孩子是家长与学校的共同目标。”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全市中小学校负责人及班主任开展学习家庭教育,以便更好地帮助家长教育孩子,并且还将开展家庭教育骨干研修班,积极引导家长主动参加学习,进一步加强家长培训教育工作,同时争取和相关部门以及机构合作,形成合力,切实推进“百场万家”家长培训工程,使家长们更加重视家庭教育,从而更好地伴随孩子共同成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9-13 08: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