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气象】台风“鲇鱼”来袭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先华 叶美)9月27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强台风级)已于27日14时10分前后在台湾花莲一带沿海登陆,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4.0度,东经121.8度。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气压950百帕。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90公里。
    据气象资料分析,“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之后移入台湾海峡,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至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27-29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7日夜里到28日夜里,预计27日夜里到28日我市有中到大雨,东南部有暴雨,29日阴有阵雨。过程雨量40-70毫米,东南部100-120毫米。
    针对严峻形势,我市积极应对。市防指办已于27日1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丽水市也于27日当天分别召开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台风“鲇鱼”防御工作。会后,我市就贯彻落实省、丽水市防台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各防指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等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以及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严明纪律,服从指挥。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做好预测预警、山塘水库巡查、涉险涉水项目安全防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防汛体系和基层组织作用,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期间,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加防范,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9-28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