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业】深山农法种植的大米获省农科院专家好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26日,针对元侎农业有限公司通过深山古法种出的大米,省农科院专家前往实地进行有机采样认证,良好生态环境培育出的大米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专家们先后到龙渊街道徐山后村、城北乡垟坞村和方西村等基地查看土壤、水质、环境以及水稻生长的状况。据该公司负责人林日传介绍,这些基地的共同特点是环境好,均在深山之中,灌溉水源来自山泉水,环境呈相对封闭状态,采用以生物防治、物理防治为主的综合防治,并以秸秆还田的措施,把大量紫云英作为耕作的基肥,产出稻谷质量好,大米口感佳、营养价值高。
    据悉,此次有机认证主要是对重金属、农产指标以及管理体系的检测,认证后期,专家将开展全面系统的文件审核工作,从稻谷来源、秧苗培育、水稻管理以及水稻收获和收获后处理等一系列进行检测。
    “土壤非常干净,水稻中几乎看不到病虫害,颜色也是非常漂亮。”有机产品认证高级检查员、良好农业规范认证高级检查员邰崇妹竖着大拇指说,龙泉的生态环境优越,这种环境下通过阿郎自然农法种植出来的大米符合认证标准。专家们还就种植基地建设、种植方式改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许多品种的蔬菜、水果、茶叶等都有商品认证,累计认证面积总共20万亩左右,包括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有机认证主要以食用菌、茶叶这一块为主,大米有机认证目前我市只有一家。元侎农业有限公司这种种植模式通过认证以后,将把龙泉好山好水好生态产出的优质农产品更好地推向大城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9-28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