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农促旅 以旅富农

【八都】章府别苑 农旅融合经营生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颜梦杰)“国庆以来,我们家的客源就没有断过,来游玩赏景、品尝农家土菜的客人非常多,特别是国庆长假期间,每天都是爆满状态。”八都镇章府会村章府别苑的老板徐达献忙碌并快乐地说。
    章府会村靠近八都集镇,是一代名臣章溢的故乡。该村历史文化深厚,景色宜人,在农业发展、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这个全市知名的特色书法村成为颇受游客青睐的休闲胜地,吸引四面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徐达献是位商人且酷爱旅行,但他一开始并没有做民宿生意的打算。当他来到章府会村,被这里深厚的文化山水深深震撼,也嗅到了其中的商机,“投资这里的民宿大有可为。”他的章府别苑一开张生意就异常火爆,但在他看来一切又都在意料之中。
    徐达献经营的秘诀与他推崇的农旅融合经营理念有关,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亲自采摘、品尝田地出产的新鲜菜品,体验香菇、黑木耳的培育过程,品味当地饱饮云雾的高山茶叶,“吃得好不如吃点‘草’,在章府别苑原生态的健康农产品与消费者面对面接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民宿也能成为带动农产品销售的平台。”
    目前,徐达献在章府别苑周边租赁了20亩农田,专门栽培南瓜、白菜、黑木耳等原生态菌蔬,还在临近的源底村拥有100亩的高山茶叶种植基地,将农业与民宿经营相结合,形成一套产供销结合的生态产业链,广泛带动村民就业。
    “考虑到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以本地和福建的游客居多,我们特意聘请了三位不同风格的厨师,为游客开发各种口味的菜品,不少游客往往还会购买新鲜的农产品带回家。”徐达献说。
    “既建设新农村,又经营新农村,我们以乡村民宿为突破口,让青山绿水与金山银山无缝对接起来,让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八都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计划安排一定资金扶持民宿经济发展,对乡村民宿进行统一规划安排,推动乡村旅游向农旅融合方向深入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19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