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宣贯行业联盟标准 夯实“龙泉制造”品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吴萍)近日,市汽配行业协会在浙江省汽车空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下联合相关部门,就我市近期新实施的《汽车空调(HFC-134a)用电动压缩机》《汽车空调(HFC-134a)用冷凝器》等四项联盟标准开展了宣传贯彻培训活动,市汽配企业70多位代表参加。
    宣贯会上,联盟标准主要起草人介绍了标准的整体编制情况,对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企业代表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四项联盟标准。
    据了解,我市针对汽配行业主导产品已陆续制定5项联盟标准,各标准参照了国外相关规范、国内外先进整车企业要求,其中,《汽车空调(HFC-134a)用热力膨胀阀》《汽车空调(HFC-134a)用电动压缩机》联盟标准主要指标与欧盟等相关国际先进标准接轨,《汽车空调用铝制管及组合件》还填补了行业内标准的空白,明确了多项关键技术指标。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盟标准的制定,不仅有效引领和夯实我市汽配行业品牌培育基础,推动我市汽配产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快速提升中小企业的标准化水平,也使我市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的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从而培育一批能够满足需求、引领消费的“龙泉制造”品牌。
    “目前,联盟标准已经在我市70多家汽配企业引入实施。”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联盟标准的实施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开发、生产和测试成本,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提升,联盟内企业产品抽检合格率接近100%。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1 07: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