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垟】源底村着力打造浙南历史文化名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琼)近日,记者走进上垟镇源底村,在栉比鳞次、错落有致的古民居之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巷道里紧张施工,铺设青石板、堆砌鹅卵石……据了解,这是源底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推进场景之一。
    源底村地处市区以西浙闽边陲,是我市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源底村文化底蕴深厚,在民清时期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地主村,至今依然保存有28幢20000余平方米的民清古民居,一式的“四水归堂”尽显浙派山乡建筑特色,是龙泉古民居之典范。自2015年以来,上垟镇建机制,排计划,全力推进源底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着力打造集生态居住、特色观光、文化体验、古建研究于一体的浙南历史文化名村。
    源底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涉及古建筑修复、古道修复、搬迁安置区基本公建设施建设等多个项目。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上垟镇专门成立了源底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程项目部,制定月工作例会制度,组织镇、村负责人和施工、监理单位及时沟通协商,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图纸、合同推进项目施工。村里还专门确定一名村干部作为村监理人员,全程跟踪,协助施工单位做好政策处理等工作,同时,监督项目实施,保证工程质量。
    镇里主抓,村里主导,村民配合,源底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有序推进。截至今年9月底,一期项目已完成古道修复1500多米和清朝建筑老村委会用房修复等工作,二期项目也在抓紧实施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1 07: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