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整合监督力量 抓好监控管理 落实长效机制

市农信联社强化监督促进廉政建设

    通讯员 梅松巍 梅铁军          

    市农信联社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双学双争”“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和全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三转”,突出主业,严明纪律,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履行合规监督工作职责,抓好廉政建设。
    一、整合监督力量,抓好廉政监督
    一是整合内部力量开展监审联动。联社审计部、监察合规部、事后监督中心与监事会监审联动,组织开展员工行为专项审计,制定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制度,出台员工16条禁令,对员工异常行为、账户异常交易、银监EAST系统疑点数据开展全面排查,开展日常业务事后监督审查。通过审计和排查,使员工廉政理念得到进一步加强,促进了员工从业行为合规习惯的养成。
    二是聘请外部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年报审计。听取管理建议,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三是配合丽水银监分局开展遏制“两违”“清雷防险”自查及“回头看”。安排3个小组对辖内9个网点进行检查,覆盖面达30%。通过自查及“回头看”,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廉政意识,得到了银监部门的肯定。
    二、抓好监控管理,落实廉政责任
    一是案防监控,反馈整改。利用监控每日开展常态化排查,联社每周安排人员到监控室,对28个网点按序循环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向网点反馈,通过每日常态化排查,完善业务操作系统,把整改纠正措施落实到内部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重点环节中。
    二是签订承诺,落实责任。辖内15个信用社(部)、联社机关9个部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违法违纪案件查防责任书》,全体员工签定了《员工行为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责任,与责任制挂钩。员工家属签订了《家属廉政自律监督责任书》。筑牢“思想免疫、纪律约束、监督防控”三道防线,打造好廉洁合规、作风优良的干部员工队伍。
    三、落实长效机制,促进廉政成效
    一是强化廉政意识,提升社会形象。通过监督落实“周一夜学”和“驻勤”制度,并将其作为长效机制贯彻落实。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克服“走读”问题,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利用驻勤时间积极开展进村入企和服务“三农”工作,员工风貌焕然一新,社会形象显著提升,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模范集体、消费者满意银行、群众满意银行等多项殊荣。
    二是强化“一岗双责”,遏制违规行为。通过强化主体责任,明确目标,既抓业务发展,更重廉洁合规。常态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并将其与监审联动、创先争优、普惠金融等业务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高了员工合规行为自觉性。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促进廉政建设。实行诫勉制度,对不良贷款新增较大的网点负责人进行谈话,督促化解风险。通过违规积分管理,强化责任考核,促进稳健经营,联社业务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存贷款总量突破80亿元,居全市银行业首位,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农信系统劳动竞赛嘉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1 07: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