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

    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周雅蕾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持纪律教育先行,大力开展“七个一”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提醒活动,通过组织专题教育、开展媒体宣传、制作提醒卡、公开举报方式、签订承诺书、组织谈心谈话、开展巡回督查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今年5月以来,我市从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教育、主要领导和后备干部针对性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普遍性教育、面向社会宣传教育四个层面进行全覆盖宣传,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夜学、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换届纪律。截至7月26日,全市18000多名党员接受了教育,20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严明了纪律底线。
    在龙泉组工网、龙泉廉政网、今日龙泉开设“换届工作纪律”专栏,及时宣传报道严肃换届纪律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依托广播电视台、“掌上龙泉”等平台及时转载发布“9个严禁、9个一律”、举报平台信息等相关内容,并通过建立短信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九严禁”换届纪律内容,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以“9个严禁、9个一律”为重点教育,印制“换届纪律提醒卡”10000多份,按照“全覆盖”的要求下发至全市所有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纪检组织人事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手中,方便干部随身携带、随时学习。
    依托“12380”监督举报平台,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科室、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借助龙泉组工网、龙泉廉政网、今日龙泉、龙泉电视台等媒体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公布举报平台信息,同时将有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举报信息印在了“换届纪律提醒卡”的背面,便于时刻监督。
    在换届工作初始,市里迅速启动了严肃换届纪律书面承诺活动,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70个市直部门签订了换届纪律主体责任承诺书,850名党员领导干部、考察组成员及纪检组织人事干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为深化守纪提醒,我市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4月17日,市委主要负责人和组织部长、纪委书记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进行了一次集体专题谈话,提醒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负起匡正换届风气的责任;5月下旬组织部门领导与市管的其他领导干部进行一次专题谈话,严明换届纪律和要求;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后备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进行谈心谈话600余人次。
    建立了换届工作督导组,对选风选纪宣传教育、落实换届纪律承诺和换届工作开展督导,对换届各个工作环节进行巡回督查,及时了解各地选风选纪,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早查处早解决。在换届考察督导中,全市于7月初对换届纪律进行了首次测评,测评对象涵盖全市92家单位3695名干部群众,重点了解在本单位换届风气是否良好,是否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是否参加过换届纪律的专题学习,及换届风气等方面是否存在相对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1 07: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