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考”促提升 市人民医院加快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创建

    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黄路珍 

    10月18日,市人民医院迎来了省健康促进医院考核专家组,就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考核指导。
    2015年,市人民医院开始申报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严格按照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的考核标准执行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健康促进医院”创建五大具体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不断加深医患沟通,促进医患和谐,进一步提高患者及家属的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和满意度。
    该院把医院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医院发展规划、目标责任管理考核,加大工作经费的投入与支持,配备电脑、投影仪、电子显示屏、宣教电视等必要仪器设备。2015年9月,整体搬入新院区后,医院环境更加整洁,布局更加合理,救援通道通畅,开设戒烟门诊,积极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设立固定的健康教育阵地,宣传窗、健康教育宣传架、医院网站、院报、微信等,结合科室特点开展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传播,并统一制作各种教育手册、折页、处方等200余种,免费取阅发放。
    该院为社区居民、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举办健康大讲堂24次,定期开展辖区健康教育活动和帮扶下乡义诊,对联合合作医院、下级医院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和疑难病例讨论,在各种宣传日进行健康教育活动。每年开展全院职工体检,定期组织职工开展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如工间操、运动会、棋类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促进职工身心健康。
    “今后,我院将以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为起点,与全市‘创国卫’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当地的老百姓提供更优良的医疗服务。夯实和提升医院的健康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保障龙泉百姓的健康,促进龙泉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人民医院院长雷樟根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1 07: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