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气象】台风“海马”来袭 本周末或有强降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美)10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超强台风级)已于19日夜间11时4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减弱为强台风级。20日09时位于距离龙泉偏南方向大约110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8.4度,东经120.0度,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海马”未来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20日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1日下午在上述沿海登陆,登录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然后转向北上,强度明显减弱。
    受台风外围影响,预计21—24日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22—23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40—70毫米,个别地方将达100毫米以上。
    市气象部门提醒,台风来临正值周末期间,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加防范,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1 07: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