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穿越云层 触摸天空

“江南之巅2016天空越野赛”在我市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10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21省(市)和境外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超跑爱好者齐聚龙泉,参加“江南之巅2016天空越野赛”。虽然受到台风“海马”影响,我市出现降雨天气,可运动员们热情不减,早上7时整,随着发令枪响起,他们如野马一般,奔向龙泉优美的青山绿水。
    “江南之巅2016天空越野赛”是市文旅委与“江南100”体育文化公司开展的一次体育赛事战略合作,旨在通过市场化运作,深入推进体旅融合发展,激活龙泉旅游人气,全面打响龙泉体育赛事品牌,助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本次比赛还通过了全球顶级越野跑赛事China Skyrunning Association官方授权,并获得ITRA和UTMB赛事积分。
    “这次的赛道很有挑战性,沿途的风景非常棒,我甚至在跑的过程看到了一只野山羊。”女子组35km冠军董旻斐来自上海,她对本次赛道沿途的自然景观赞不绝口。
    据市文旅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赛事主要分50km、35km两个组别,35km组的赛事全程在我市境内举行,赛道路线为翻越我市5座1800m+的山峰(凤阳山、黄茅尖、烧香岩、天堂山、大天堂);50km组的赛事从我市兰巨乡官浦垟村出发,终点设在庆元县车根村,赛道路线精选在有华东“第一虐”之称的千八线,将穿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2个国家AAAA景区(龙泉山景区、百山祖景区),赛道以自然保护区原始土路、古道、防火道上下坡、防火道山脊、草甸、村道机耕路、景区石阶路为主,沿线具有高山天池、高山草甸、林海、云海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
    本次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国各地,参加50km组的赛事运动员必须具备最近24个月内至少有一场100km越野的参赛记录,完成时间不长于23小时;或有至少两场50km越野的参赛记录,单场完成时间不长于11小时记录,其中不乏王晓林、谢樟荣等国内知名的越野跑者。
    除了运动员的亲身参与,不少拉拉队也跟着来了。来自庆元的叶佳宁小朋友从第一个男选手冲线后就在35km的终点线上等,当他妈妈作为女子第二冲向终点的时候,他欢呼雀跃地迎了上去。他说,他是来给妈妈加油的,现在他也在训练准备县里的小学生跑步比赛,他长大了也要和妈妈一起跑。
    据了解,为筹备本次比赛,相关工作人员早在1年前就开始准备,实地考察所有线路,在其中选择最佳路线。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的人身安全,他们对部分路段进行了修缮,除去路边多余植被,保证赛道宽度,让运动员有开阔的视野,能更好体验超长距离户外越野跑带来的人类体能与精神极限的挑战。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4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