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监】市市监局“四课堂”推进“两学一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陈琳 王爱国)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创新,通过青年课堂、网络课堂、移动课堂和先锋课堂“四课堂”模式,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在前头,落到实处。
    为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培养,主动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市市监局专设青年课堂,定期召开政治学习会、座谈会等会议,加强青年党、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道德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利益,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拒腐防变的抵抗力。
    “由于党员人数多,在职党员干部存在工作繁忙而集体学习时间偏少的问题。”市市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在传统学习载体的基础上,在局内网开辟党务知识论坛,创建了党建学习微信群、QQ群等,组织和督促党员干部参加线上学习教育和讨论,及时交流整改党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市市监局还积极开展了“榜样在身边”学身边先进典型活动,各支部充分挖掘在日常工作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向典型看齐,提高责任意识、制度意识。
     同时,结合“创国卫”、市农贸市场大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包干网格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和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建联创的合力,推动了重点难点工作的解决。目前,已完成7622户次餐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工作,督促完成问题整改373家,完成了农贸市场和疏导点活禽区、垃圾中转站和公厕的改造提升工作。  
    “从学习到实践,从年轻党员到老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及先锋模范带头,全面地推进了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交流。”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7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