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走进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王剑伟)10月25日,市图书馆、新华书店邀请著名儿童作家沈石溪走进校园作读书写作现场报告,面对面与师生互动交流。
    沈石溪分别走进水南小学、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实验小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扣人心弦的动物故事,并以他从事写作的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写作的真谛:生活是创作取之不尽的源泉,多阅读是提高写作能力的有效方法,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仔细观察、善于积累,还要有爱心、要坚持。
    沈石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文学创作,已出版六百多万字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充满哲理内涵,风格独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曾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其作品《斑羚飞渡》《最后一头战象》《帮大象拔刺》等均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7 09: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