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业】我市部署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柳霞香)10月26日,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动员大会暨综合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就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前期准备、综合试点、下步工作作了通报和部署。
    第三次农业普查是一项涉及范围广、普查队伍庞大、时间跨度长、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据介绍,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普查对象包括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行政村等,主要普查内容包括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农业从业者情况、农业生产能力和结构、新农村建设等多方面,涉及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等行业。
    会议要求,各级普查办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挥保障作用;要抓住关键,结合龙泉实际和难点问题,大胆进行探索,及时交流和总结疑难问题,共同探讨和寻求解决办法;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学懂学透培训内容,并严格按照方案规定,规范操作,确保工作标准的一致性和严肃性,遵守纪律,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本次综合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理解、把握好普查试点方案,高质量地完成试点的每一个环节工作任务,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农业统计工作。
    市农业局、西街街道分别代表涉农部门、试点单位作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现场签订了工作责任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0-27 09: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