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花为媒 大丘另焕发新生机

    记者 叶川丰 见习记者 项望旺

    走进安仁镇大丘另村,只见公园的观赏湖里锦鲤翻腾,边上的观光围栏古色古香,在道路的左侧,60余亩田地中花海似锦,不同品种的花朵竞相绽放,引得游人纷纷观赏拍照,一派和谐的新农村气象。
    大丘另村紧邻丽龙高速公路安仁进出口,53省道穿村而过,是我市“东大门”的“门户村落”。在去年的“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中,大丘另村以打造乡村旅游经济示范村为目标,扎实推进村庄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精品农业培育和精品民宿、农家乐打造,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村庄蝶变成了高速沿线的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大丘另村更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成果,用鲜花扮靓村庄,发展美丽经济,打造美丽富裕“东大门”。
    记者了解到,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大丘另花海在建设过程中遭遇了不少挫折,像二月兰、虞美人等引进的花种都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镇村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花海项目的一期二期如今已建设完成并对外开放,大丘另村的旅游人流量随之出现了明显提升,今年国庆期间,每天都有近千人特地来村里赏花。
    美丽乡村及花海项目的建设为大丘另村引来游客无数,也让农家乐业主喜上眉梢。靠近花海的“鱼头江湖”农家乐在众多老字号安仁鱼头馆里脱颖而出,生意蒸蒸日上。业主邓小红笑着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鱼头江湖”每天都要招待30余桌客人,因招待能力有限,还回绝了不少客人的订位要求。
    “我们还在村庄的前、后低丘缓坡地带建设果园,立足精品农业,积极开发观光农业。”大丘另村党支部书记张水平介绍,“到明年二三月份,果园近200亩的桃树就会开花了,相信到时会吸引更多游人来大丘另村。”
    据悉,为了在当下旅游经济大潮中脱颖而出,留住游客,实现农民继续增收,接下去,大丘另村将进一步加强村休闲文化设施建设,计划建设龙泉文化山壁、亲子拓展园、精品民宿等项目,以“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带动特色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美丽经济基础,走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为特色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增添新动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02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