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网]艺术之光点亮龙泉城

用文化力量托起小城梦,百姓成为文化活动主角——
艺术之光点亮龙泉城

  一幕幕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演出,为龙泉市的群众文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日前,“经典小城醉美龙泉”小城文化艺术周落下帷幕。从参演演员到节目编排再到舞台效果,群众的参与无处不在,百姓真正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更切身体会到艺术殿堂就在“家门口”的喜悦。

  这次小城文化艺术周,是龙泉市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面最广泛的群众文化成果大联展,不仅呈现的是历史经典文化的独特韵味,同时还展现了团结协作、创新引领的文化新力量。

  一山一水一梦间,剑风瓷韵绕心田。“小城新歌”原创歌曲演出、器乐专场音乐会等精彩演出,让小城市民沉浸在艺术的海洋里。

  安仁小板龙蜿蜒盘舞,高机与吴三春的故事娓娓道来,灵芝姑娘天真烂漫,宝溪开窑穿越时空……19个乡镇(街道)的优秀节目展演,守望乡情,沉淀乡韵,让城乡百姓品尝了一份又一份文化大餐。

  多年来,龙泉市持续加大文化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人民广场、青少年宫、文化礼堂等一大批文化地标从无到有不断涌现,从有到优不断升级,成为创作交流的重大平台、作品展示的重要窗口、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基地,提升了龙泉市的文化服务能力,涵养了市民的精神生活。

  群众文化的多姿多彩,也得益于龙泉市多年来着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努力。近年来,龙泉市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送文化送得万紫千红,种文化种得春色满园。蓬勃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鼓励扶持文化精品创作,激励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创作热情,使得龙泉文艺创作硕果累累。

  “龙泉历来是一片文化的沃土,文脉广、文源深、文气足。”龙泉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说,立足于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龙泉市持之以恒强文化、兴产业、惠民生、保传承,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龙泉特色的文化发展之路,让小城更加富有文化色彩和人文温度,以文化力量建设美丽龙泉。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网 2016-11-04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