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 当表率

【环保】市环保局退休党员发挥余热走在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叶妤婷)“我们是老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近日,市环保局组织退休老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人们由衷地发出感慨。
    在全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市环保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退休老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退休老党员较分散、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专门制定《龙泉市环保局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资料》,逐一送课上门。学习资料涵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内容、主要措施、书记上党课材料、相关规定等,让老党员“一册在手,学习不愁”。为切实加强老党员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该局还印制了《警示园地》《廉文荐读》等环保廉政文化资料及《环境资源保护典型案例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一位退休党员手中。
    为了让老党员们更加深入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环保局邀请他们参加每月的集中党课学习。退休老党员不仅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也和在职员工一起收看《郑义门》《镜鉴》等宣传教育片,并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专题讨论,通过读党章、抄党章、学典型、谈体会、议收获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同时,通过老党员讲述环保工作发展进程,鼓舞新一代环保人带着前辈的理想与期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除了各式理论学习,市环保局还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红色重阳节活动等,赴住龙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老区道太乡源口村等处实地考察,感受近年来“五水共治”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补理想信念之“钙”。座谈会上,老党员们重温党章,以“发挥余热,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郑重作出党员“一句话承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17 13: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