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市夜景再添亮点

【水利】城区两座大桥安装水幕设施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陆逸君)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为靓化城区河道,助力我市“五水共治”,该局已于10月8日起在城区剑川大桥与圣塔桥两座大桥上安装水幕设施,打造多种光影水幕景观体系。目前已完成40%的工程量,预计在12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工程为我市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武潭—五梅垟段)生态修复工程中的一个专项工程,总投资470万元。工程由圣塔桥和剑川大桥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圣塔桥长度170.7米,剑川大桥178.7米,桥面到水面的高度为8米。工程主要内容为在大桥两侧分别安装由水、电、光组成的水幕设施,打造美轮美奂的璀璨夜景。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将水管安装到大桥两侧外栏杆边,由于是高空作业,安装水管时工人们也都十分小心,不敢有丝毫怠慢。记者发现,这些水管上都安装上了许多喷头。据介绍,一座大桥至少需要安装上万个这样的水幕喷头。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就可以看到一幅灯光与水景相辅相成、美不胜收的画卷。每当夜幕降临之际,红、蓝等彩灯亮透桥身,桥两边的喷泉随着音乐节奏“起舞”,犹如一道彩虹横卧在江面上,波光粼粼,绚丽多彩,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抑扬顿挫的心灵感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17 14: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