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利】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全力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武潭—五梅垟段)生态修复工程已完成投资6350万元,达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1%,超额实现了年度目标任务。目前,该工程仍在全力推进当中。
    据了解,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武潭—五梅垟段)生态修复工程是我市“十三五”重点水利项目,也是省2016年重点工程,概算投资2.59亿元。该工程于今年7月16日开工建设,主要任务是以生态修复为主,兼顾城市建设与防洪,通过“一带三区八景”的建设模式,建设集清水河道生态示范线、生态风景旅游线和休闲养生观光线为一体的滨水生态绿道,进一步改善沿岸城乡人居环境。
    为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市水利局联合建设单位及时深入地研究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通过周密部署、科学实施等不断推进工程建设。充分利用枯水期这一有利时机,进一步优化调整施工计划,抢抓工期,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工作人员们放弃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以及午、夜间等休息时间,不断奋战在施工一线,为工程超额完成目标提供了保障。
    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市水利局在砂石、水泥、混凝土、木材等施工材料上进行了严格把关,进场、使用时都有专人进行资格审查、抽样检查等,并根据不同工序、部位等施工要求合理选配施工材料,确保其规格、性质、强度等多方面均符合施工要求,保证工程质量。该局还设立多个施工面,使同一个施工单位能在相同时间段内进行同时施工,扩大施工面,并安排各专业班组负责各自的工作任务和业务活动,分工序、分队伍进行专业施工,不仅确保了工程施工质量,也加强了施工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在建设过程中,市水利局还充分意识到环境因素对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的影响,多次与市建设局、园林管理处、街道等部门单位分别就亮化工程、林地绿化、通道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确保施工现场供电、排水、通道等各种设施得到合理布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22 08: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