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依法推进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1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观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对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集中动员、整体部署和专题培训,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鸣部署工作。
    王顺发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契机。全市上下务必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龙泉市委的要求上来。
    王顺发强调,要牢牢把握“三个有机统一”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这次换届选举工作。要实现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统一,一方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另一方面要确保换届具有广泛和坚实的民意基础;实现严格把握资格条件和改善结构的统一,严格组织把关、优化代表结构、严格考察和审查;实现换届工作和中心工作推进的统一,保持干事激情、发展定力、服务意识,坚定不移地照着“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富民”的路子走下去,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王顺发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圆满顺利完成这次换届工作。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丽水市委要求,加强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负起抓换届风气的责任,加强纪律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充分发挥舆论的导向作用,加强宣传教育,为换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钟鸣就把握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做了特别要求,并就依法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依法有序做好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乡镇组织委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23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