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1月27日,国务院、省、丽水市分别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就江西丰城电厂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松平,副市长杨洪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在国务院、省、丽水市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吴松平强调,要迅速抓部署。安全生产事关国计民生,市政府常务会议要专题研究和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作一次专题的分析、研究和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省和丽水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吴松平强调,要彻底大排查。要迅速开展“翻箱倒柜”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前一阶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跟踪、再落实,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特别要重视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管控措施,坚决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决不搞形式主义。
    吴松平强调,要严肃大整改。要对存在重大隐患问题实行“挂销号”管理,各部门责任人牵头督办,确保一一整改落实到位,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责令停工停产整顿,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厉处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吴松平要求,要狠抓责任制。要发挥好市安委会及各专委会在安全生产责任上的综合协调、综合监管及宣传培训作用,各部门单位“一把手”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负总责亲自抓;各分管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综合责任人,必须靠前具体抓。要将责任落实到点、到位、到各个环节,各乡镇(街道)全面落实属地原则,督促监督企业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做好监督管理;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抢工期、赶进度、仓促上马等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行为,安全从事生产经营;对因工作不实、责任不严、监管不力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部门单位,要坚决予以问责,绝不姑息手软。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28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