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3家爱心店铺倾力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11月26日至27日,“微心愿·圆梦想”建材行业爱心义卖活动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在人民广场举行。活动中,13家爱心店铺通过现场义卖方式,筹集了15600元爱心款,圆了50名孩子的微心愿。同时,5名贫困生每人收到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能有一个新书包、一件新的学习用品或者一套新的课外图书,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然而,这些对于一些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来说,也许就是奢望。为了把这些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变成现实,团市委组织13家爱心店铺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在活动现场,西新小学、江南小学、小梅镇中心小学等6所小学的50名学生,收到了写字桌、复读机、课外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和衣服等礼物。
    看到自己的微心愿变成现实,孩子们惊喜万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以前看到同学们有复读机很羡慕,于是就写了想要一个复读机的微心愿,没想到真的实现了。我今后一定会用好复读机,学好我的英语。”凤鸣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张雨晨开心地说。南秦小学五年级的蒋明成收到心爱的课外书礼物时,迫不及待地在现场开始阅读了。“我的课外书比较少,这次收到的这本书正是我喜欢的,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们。”蒋明成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义卖活动的家居家装商品由我市的汉能光伏发电、信洋卫浴等13家爱心商铺提供。“很高兴能为孩子们献一份爱心。早上摊位一摆出来,就有很多顾客上来询问,听说是爱心义卖活动,大家都很乐意购买我家的窗帘。”东方窗帘的老板翁卫文介绍,已有很多客人预定了他家的产品。
    同样,南方家私的老板叶海云得知有这个爱心义卖活动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她介绍,她是温州文成县人,来龙泉开店已有20多年了。“这么多年来,龙泉的老百姓对我家的生意很关照,我在龙泉也买了房子,龙泉就是我的第二个故乡。能帮助家乡的孩子们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为多筹集一些爱心款,我特地推出了优惠活动。”叶海云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他们帮助这些孩子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孩子们一个个小心愿。希望今后通过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困难家庭儿童的良好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28 08: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