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美丽公路串起一路“景”

“兰巨·景区印象”初具规模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诸葛昊     

    11月下旬,兰巨乡官浦垟村的枫叶林已隐隐显出红色的迹象。每年枫叶红时,众多市民及摄影爱好者都齐聚官浦垟,一睹“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该村因枫闻名,民宿、主题公园、龙泉山二期开发工程等的建成,渐渐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成为通景公路一景。
    通景公路经过兰巨乡五梅垟、大巨、大赛、官浦垟、炉岙等11个行政村。近年来,兰巨乡考虑沿线自然条件和发展前景,以 “一线一镇二区”为总体布局,打造从瓯江河畔炉田村开始到龙泉山景区的乡村旅游线。
    “一镇”是指以五梅垟为中心的氧吧长寿小镇核心区。五梅垟村是兰巨乡政府所在地,规划通过五梅垟安置小区(集镇)和“天茶云谷”等项目建设,在高速龙泉南出口一线集中布置星级酒店、娱乐中心、商业街区等公共设施,打造富有个性和特色的“旅游服务基地”“长寿小镇”。
    “一线”是指从瓯江河畔炉田村开始到龙泉山景区的乡村旅游线。以“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为目标,逐步打造一条从炉田到炉岙的美丽风景线。目前,龙祥观养生园建设项目在大巨村如火如荼地进行,已完成剑圣殿主体及装饰、龙祥观山门主体工程、太清殿基础、停车场填土,黄色的建筑吸引着游客的眼球。大赛村重点打造养生休闲山庄、香菇部落、开心农家等旅游项目,已完成勇士漂滑道主体工程,防洪堤和码头建设等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避暑胜地炉岙村早已名声在外,计划在现有农家乐发展基础上,开发老宅基地区块,引进外来投资者,建设高端的精品民宿。
    “二区”是指龙泉山旅游带动区和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拓展区。近年来,兰巨乡树立旅游为引领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农林业和乡村旅游业,积极培育“茶果菌蔬油”五大产业,加快发展农业休闲观光园,促进农产品向旅游产品的转化。同时,鼓励扶持家庭农场建设,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新建的桐山杨志杰农场的水果采摘园、大巨悦园农场的花卉观光园等家庭农场,年吸引游客近万人,形成了集群消费效应。
    “如今,‘兰巨·景区印象’初具规模,建成后游客可以一路游美景、逛长寿小镇、玩漂流、体验农耕文化,兰巨将在浙南大放异彩。”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30 21: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