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垟】村级扶贫资金互助会实行竞争性筛选建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萍)农户入会率不得低于30%,低收入农户入会率不得低于30%,全村农户入股股金总额不得低于5万元……近日,上垟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钟章文正认真阅读每一项条款。
    “扶贫资金互助会有非常多的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各项条款,争取早日成立。”钟章文说,扶贫资金互助会支持农民发展生产,帮助村民们在创业过程中缓解资金短缺问题。同时,借款收取的资金占用费全部用于互助会会员分红、工作经费等开支,受益的都是农户,因此农户对这个互助会的筹建积极性非常高,现在许多农户都入了多股。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为深入推进我市扶贫资金互助组织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扶贫资金使用绩效,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我市对2016年度扶贫资金互助会试点申报村实行竞争性筛选建会,筛选范围是各乡镇(街道)推荐的12个2016年度扶贫资金互助会试点申报村。
    此次竞争性筛选,我市按照申报村农户入会比例、低收入农户入会比例、入股股金规模、筹建工作积极性及筹建成果等因素择优筛选,研究确定年度试点村。同时,市扶贫办会同财政局根据各试点村农户入会率及入股股金规模等竞争结果,研究确定各试点村补助资金额度。
    据了解,市扶贫办会同市财政局已组织申报竞争性筛选的行政村及所在乡镇(街道)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目前,各乡镇(街道)正组织申报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村民小组大会)及张贴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扶贫资金互助会支持农民发展生产、帮助农民解决资金困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扶贫功能,全面发动农户尤其是低收入农户自愿入股参加扶贫资金互助会。
    市农办工作人员介绍,低保五保户和动态调整认定后的原“4600”低收入农户可免交股金入会,每户可赠1股。
    目前,我市已建成资金互助组织81个,其中村级资金互助会77个,市级资金互助联合会1个,乡级资金互助联合会1个,市级来料加工资金互助会1个,乡级来料加工资金互助会1个。入会会员达到6439户,其中低收入农户2859户,互助资金总量达3087.65万元,累计发放借款4908.31万元,3788户受益。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1-30 21: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