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非法使用童工 查你没商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周飞)连日来,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劳动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规范我市劳动用工秩序,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使用童工专项检查。
    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非法使用童工进行专项检查,工作人员对城区某汽车空调公司、某洗车店等企业进行抽查,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调查等形式,对用人单位招用工、建立招用人员录用登记材料档案、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以及执行未成年工在健康检查、禁忌工种、工作强度方面特殊保护规定等进行检查。
    同时,各乡镇(街道)也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检查,特别是对餐饮企业、“小砖窑”、小矿山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进行拉网式摸底,逐家逐户排查,并登记造册,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项、不留死角。
    禁止使用童工历来是劳动用工的“高压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用人单位非法使用童工的行为,一经查证属实,除立即将童工送交家属外,同时用人单位将面临重罚。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两周,截至目前,暂未发现有非法使用童工的现象。如群众有发现非法使用童工现象,可拨打举报热线:0578-7262351。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6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