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生产离开安全 一切都将归零

周晓寅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前不久,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正当各地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之时,1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又发生一起煤矿井下瓦斯爆炸事故,这再次为我们重重敲响了警钟: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必须把安全生产的“红线”牢牢系在心上,离开了安全,一切都将归零。
    得之于严,失之于宽,思想上不够重视、行动上不够严肃是安全生产的最大“隐患”。安全隐患大排查、生产大检查如果只是走个过场、流于形式,安全生产制度如果只是“上墙”却没有“上心”,责任的落实与追究如果只是成了一句口号,就有可能因此付出沉重代价。有关负责人需要时时刻刻扪心自问:从思想上到行动上,是否真的把安全生产摆上了重要位置?是否“翻箱倒柜”式地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是否真的规范了安全生产制度?是否真的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临近年终岁尾,是全年事故易发期。在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任务的同时,我们的思想不能麻痹,不能让隐患钻了空子;我们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绝不要带血的GDP。监管部门要严抓严管,企业要自查自纠,排查要“翻箱倒柜”式地开展,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责令停工停产整顿。只有思想重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安全监督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才可以避免发生事故。
    打造升级版“好龙泉”,“平安龙泉”建设工作是关键。迎接平安建设成果大考,顺利夺取“平安金鼎”,就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统一,坚持不懈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应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念好“常、长”二字经,经常、长期抓下去。命字在心、严字当头,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没有安全,一切都将归零。保证平安,才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7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