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拳出击 全力整顿

市安监局开出首张“停电令”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林森)近日,市安监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联合电力局、公安局、石达石街道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拒不执行安全生产监察指令的浙江鑫大不锈钢有限公司采取强制停电措施,这是市安监局开出的首张“停电令”。
    浙江鑫大不锈钢有限公司于6月12日发生过一起高处坠落事故。11月16日,市安监局执法人员对事故责任单位进行“回头看”时,发现该企业存在车间货物堆放过多、混乱,大部分消防通道堵塞,车间配电箱与退火炉之间安全距离不足,部分配电箱腐蚀严重等重大事故隐患,执法人员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该企业暂时停产整顿。但是,随后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拒不执行市安监局作出责令暂时停产整顿的决定,且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现实危险。对于这“定时炸弹”,市安监局联合多部门,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开出“停电令”,以有效扼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第四季度是我市夺取“平安金鼎”的冲刺阶段。为顺利实现既定目标,市安监局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奋战100 天·安全保金鼎”攻坚行动,对查找出的隐患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一条一条地整改,不放过一个部位、一个环节,不留一个盲区、一个死角。下一步市安监局将梳理出一批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一拨重大隐患,督促各有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产整顿,通过“找茬”和“挑刺”等方式,督促企业封堵漏洞,补全缺项,切实杜绝风险隐患产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7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