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市民喝上放心的二次供水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卫监)“改为直供水后,水喝起来也放心多了。”说起将二次供水改为直供水这件事,家住龙渊街道莱茵花园的张阿姨赞不绝口。她说,家里原来用水要经过楼顶的水箱,一次看到电视上报道一居民在水箱里发现死蛇、死老鼠等,担心家里水箱也会出现这个状况。“如今,这个心理阴影是一去不复返了。”张阿姨说。
    据了解,我市城区共有二次供水单位47家,其中有产权单位或管理使用单位的有24家,老旧居民区有23家。为加强我市二次供水安全监管,市卫生监督部门强化部门联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着力保障二次供水户的用水安全。
    从今年4月份开始,市卫生监督所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出动50余人次对二次供水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围绕储水设施的设计情况、供管水人员的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持有情况、供水设施周围污染源与设备运转情况、现场水质快速检测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共出具监督整改意见书24份,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人员还对供管水人员进行面对面二次供水相关知识讲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浙江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和《二次供水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该所还开展了以“饮水安全你我参与,文明城市人人共享”为主题的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00余人次。
    此外,针对排查出的供水设施隐患,市卫生监督所还联合市供排水公司进行全面改造。对二次供水设施加盖加锁总计整改47处,加装水箱盖53个,加装锁具159把,完成莱茵花园小区“二次供水改直供水”46处。同时,强化水质安全和责任意识,完善消毒剂卫生许可相关资料的索取和清洗消毒台账管理,成立二次供水水池清洗小分队,对老旧小区进行水箱清洗,并做好二次供水清洗消毒过程记录,让市民喝上放心的二次供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7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