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炼龙泉 亮剑普陀

“上海普陀·龙泉杯”第一届亚洲城市剑道锦标赛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赵婕)日前,“上海普陀·龙泉杯”第一届亚洲城市剑道锦标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开幕。
    据悉,本次锦标赛以“百炼龙泉、亮剑普陀”为主题,由普陀区体育局、龙泉市政府、上海市剑道运动协会举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支队伍共12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以龙泉宝剑为载体,搭建了亚洲剑道高水平的展示舞台,是剑道爱好者的欢乐嘉年华,是传递剑道精神、弘扬体育正能量的一场体育盛宴。
    期间,还举办了龙泉青瓷宝剑文化论坛,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龙泉宝剑锻制技艺市级传承人周正武、当代青瓷大师李震开展龙泉宝剑和青瓷文化讲座。青瓷艺人王武还亲手为亚锦赛的冠、亚、季军制作了青瓷奖牌《青璧》。
    据介绍,本次锦标赛是上海剑道运动与龙泉剑瓷文化共同融合发展的一次战略合作,为剑道运动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展现了龙泉宝剑、龙泉青瓷的魅力,为龙泉剑瓷文化的战略布局、宣传推广拓展了新渠道。这是一次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合作办赛的全新尝试,为推动龙泉全域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7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