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浙江龙泉1.4万户家庭拥有责任医生

“你的血糖正常,但是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注意保持好心情。”12月1日,浙江龙泉的责任医生练艳艳在签约对象家里随诊时提醒道。

自5月23日起,龙泉市卫生计生局在龙泉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全面推行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共有246名责任医生、42名社区护士、52名公共卫生医师、协管员等组成的67支责任医生签约团队,与19个乡镇(街道)的1.4万余户家庭通过协议书建立起医生和居民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居民真真切切在家里享受到了优质、均衡、普惠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所谓“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社区责任医生团队为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平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协作为支撑、部门与社区协同为保障的服务模式,重点针对慢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失独家庭、特困人群、肺结核患者、残疾人等人群,组织责任医生团队上门随访,由居民自由选择是否签约。协议书签订后,责任医生将对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个性化健康管理等服务。

近年来,龙泉以“人才下沉、资源下沉”为手段,积极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流向基层,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努力实现服务能力与服务效率的“两提升”。



编辑:陆军 来源:人民网 2016-12-07 23: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