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专项预防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季炳荣)连日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4个工作组分赴全市19个乡镇(街道),就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专项预防。
    据了解,市人民检察院将对今年的选举工作进行全程动态跟踪监督,同时将主动办理群众对换届选举违法犯罪行为的控告、申诉和举报等。对于使用拉票贿选、虚报选举票数、编造选举结果等手段破坏换届选举构成犯罪的,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每到一处,工作组深入了解换届选举前的组织准备工作、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等,对可能存在的矛盾和隐患及时做好事前预警,防止各类干扰、操纵和破坏换届选举行为的发生,确保选举程序不乱、环节不漏、合法有效。
    为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规范,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配合市委、人大、纪检、组织部门及选举机构,加强对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监督。充分利用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数据库、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等,为有关部门提供干部信息服务和查询服务。
    同时,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选举纪律、法律法规和预防犯罪知识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种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教育基层干部树立正确的选举意识和廉洁自律观念,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8 08: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