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抓党建 促发展 强产业 重服务 惠民生

王顺发前往小梅镇、查田镇、兰巨乡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12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先后前往小梅镇、查田镇、兰巨乡,深入乡镇基层、田间地头、企业工厂,调研基层党建、平安建设、企业招引、农民增收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经济发展并重,大力夯实党建基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切实拓宽“两山”转换路径,努力实现“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
    带着对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深度思考,王顺发来到小梅镇黄南村水稻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区块。他指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就是要打造精品农业,发挥生态优势,注重绿色健康,在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同时按照全域旅游的目标定位,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农游一体化发展模式,建设集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
    就小梅镇下步工作,王顺发强调,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紧紧抓住“海丝”申遗重大历史机遇,围绕“五水共治”“大民生”“大交通”“大产业”“大项目”等建设任务,全力加快发展,确保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掉队。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夯实基层基础,为发展提供保障。
    来到浙能龙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王顺发仔细察看厂区建设,详细了解生物质发电流程。他指出,生物质发电项目是好项目,承载着带动地方绿色发展、实现扶贫惠民的重要意义。要做好选商引资这篇文章,每次招商都要深思熟虑、严格考量,确保招到真商实业。
    在听取了查田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后,王顺发表示,查田的生态工业发展底子好,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他强调,要在工业提质增效上多下功夫,在加快小城镇建设上多动脑筋,在走实群众路线上多花心思,抓好“四换三名”、企业培育、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帮助群众发展生产、提高收入的能力,再下苦功整治“脏、乱、差”,大力挖掘和展示查田历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兰巨乡,王顺发走田塍、问民生,与大家谈发展思路、想增收办法。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凸显生态底色,充分发挥兰巨的资源禀赋优势,把“农旅深度融合”作为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的突破口,打造精致小城镇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凸显担当气色,干字当头抓落实,在全市重点工作中干出一番经得住历史与群众检验的业绩。要进一步凸显民生本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兜底线,拓宽“两山”通道,加快建设“健康美丽幸福”的新兰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8 08: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