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青瓷小镇入选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钟贝贝)12月5日,首批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名单公布,全省共有20个特色小镇入选,中国青瓷小镇名列其中。
    据悉,随着全省特色小镇建设的风生水起,小镇文化建设也被摆上了重要位置。特色小镇不仅是产业经济发展的阵地,也是文化建设展示的平台。充分发挥文化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和独特功能,推进文化建设与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已逐渐成为共识。此次入选的20个特色小镇均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经典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配套、特色小镇文化活动等方面成效显著。
    中国青瓷小镇建设以来,我市积极把“青瓷元素”融入产业转型、产品创意、小镇提升等各个方面,在保护文化遗产、建设产业平台、培育文化名企、培养产业人才等方面不断下功夫,做“文章”,小镇文化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吸引了23家青瓷企业、238家青瓷商铺入驻,清华大学、中国美院等高校也陆续在这里建立教学实习基地,越来越多的世界陶瓷文化交流活动来这里举办,国内外游客更是纷至沓来,到这里感受青瓷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批示范点公布后并非‘终生制’,而是要进行定期的考评,因此推进特色小镇的文化建设的脚步不能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围绕“青瓷文化复兴”这一主题,在“特”字上做文章,打响“人类非遗”这张金名片,持续推进中国青瓷小镇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具有独特文化的示范型特色小镇。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9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