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互联网+民宿” 引进经营团队

专业化运营模式催热民宿经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雅丽)近日,记者来到西街街道下樟村,沿着村中的小道拾级而上,“小猪客栈”四个大字赫然入目,客栈管家许爱红正忙着招呼客人。“客房早在一个星期前就预定完了,而且大部分游客都是通过‘小猪漫游’这个平台预定。除了一些本地的游客外,还有来自上海、杭州、山东等外地游客。”许爱红说。
    许爱红所说的“小猪漫游”是一个“互联网+乡村旅游”的平台,重点为乡村旅游整体管理服务,以线路定制和分享、接泊服务、互动服务为核心竞争力,整合民宿、农家乐、地方特色伴手礼和乡村旅游资源等垂直细分市场资源,提供线上查询和预订服务。
    “平台不仅给游客提供了方便,还吸引了广州、深圳、河南等外省游客来龙游玩。”“小猪漫游”负责人谢仪宣说,该平台已签约了丽水大部分民宿、农家乐,推出了民宿、酒店、农家乐、餐厅、伴手礼、租车、特色之旅攻略等服务。
    近年来,我市凭借独特的山水资源和特色文化优势,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目前,共有农家乐、民宿440家。为扩大它们的知名度,我市利用“互联网+民宿”模式,借力携程、途牛等电子商务平台、龙泉旅游官方旗舰店微信公众号及手机专用APP等,培育“吃住行游购”一体化产业链。
    线上推广加大知名度,线下经营也在不断探索新的模式。西街街道下樟村通过引进民宿经营团队,以合作或承包等不同模式管理民宿,游客逐渐增多,实现了合作共赢。
    这些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催热民宿经济。据统计,截至10月份,全市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260.63万人,同比增长25.04%;营业总收入达21339.2万元,同比增长31.42%。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9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