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宁铁路龙泉段安民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方国庆)目前,衢宁铁路龙泉段建设呈现出了工点全面开花、齐头并进的施工局面。近日,记者在道太乡西坑下村看到,作为龙泉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安民隧道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安民隧道是衢宁铁路龙泉段最长的一条隧道,全长近14公里,建设工期5年。中交隧道局衢宁铁路三标段一分部经理王向群告诉记者,道太乡山峦起伏交错,隧道跨度长,为衢宁铁路的建设带来了较大难度。
    “施工中,隧道断层单线距离比较长,最长的断层可能长达有4公里,所以要特别注意通风问题。另外,高压进洞用电需单独设计,出口段的断层比较复杂,有可能三线、两线、单线交替,项目施工难度大。”王向群表示,施工团队正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推动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据了解,安民隧道跨越松阳县和龙泉市,设计为单线、双线、大跨混合隧道,是重点控制性工程。一年多来,铁路建设者们凭着顽强的意志,用辛劳、智慧和汗水,不断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安民隧道平导口已进洞900米。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12-09 09:23



龙泉政府网